不支持Flash

格兰仕:靠光波空调拉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3:32  中国电子报

  相比同行,进军空调业才七年的格兰仕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然而今年格兰仕空调的表现却给人以少年老成的印象。

  2006年格兰仕集团董事会将发展战略定位为“百年企业世界品牌”。这种战略转变直接影响了格兰仕空调2007冷冻年度的生产和销售。格兰仕空调一方面对外积极执著地推广自主创新的光波空调,洞察并牢牢把握健康和节能这两大需求脉搏;一方面对内冷净地集中精力于科研开发、精益生产、渠道建设和服务提升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2007年格兰仕空调国内外产销合计突破350万套,同比增长超过20%,远远超过空调市场平均增长率。”格兰仕相关负责人表示。

  格兰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靠高端光波空调新品的强力拉动,今年格兰仕空调外销突破250万台。据来自海关部门的权威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格兰仕空调实现了出口同比50%以上的巨量增长。此后,来自海外的订单源源不断,到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步入增长爆发期,到冷冻年度结束时共取得了250万台的不俗业绩。更为重要的是格兰仕在出口创汇方面,格兰仕空调出口单价比同行产品普遍高出十几美元到四十多美元不等,甚至远超一些跨国品牌。

  与此同时,格兰仕在海外自建专卖店的构想率先在法国落地生根。2007年3月,格兰仕第一家

自主品牌专卖店在巴黎盛大开业。除了海外渠道,国内渠道格兰仕空调与众多空调企业只关注大区域代理商不同,格兰仕还将营销服务平台同样开放给小区域代理商。在2007年度,格兰仕以子公司为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了几百个小区域经销商代理,将经销渠道进一步渗透到三、四级及农村市场,以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的方式进一步健全全国营销服务网络。凭借这一招格兰仕的渠道政策在
福建
、湖北、四川、河北等地市场格兰仕空调实现了100%以上的巨量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