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克斯:拉长供应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1:11  中国电子报

  今年,宁波三星集团宣布,其旗下的奥克斯空调已经全面进入空调零配件制造产业,把奥克斯空调的供应链拉长,实施除压缩机、包装带、铭牌等之外的90%以上零配件自制。奥克斯声称,此举意在嫁接奥克斯成功管理模式,创造新的利润空间。

  国内空调业还没有过如此全面进入零配件自制的企业,这种自供自产自销“垂直一体化供应链”的运作模式,在大多数国家的实践中被证明是行不通的。因为这可能导致企业无法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核心业务,致使有限资源无法合理利用,此外,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会减低,供应链中的任何一环出现问题,就有可能造成整体瘫痪。

  不过从中怡康的数据来看,2007冷冻年度奥克斯按照品牌

竞争力排名第五,占据了5.94%的市场份额,表现还是不错的。目前国内企业还无法学跨国公司,只做核心技术或只控制市场和品牌,而将生产制造视为鸡肋抛给别人。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奥克期的选择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是明智的。要彻底实现国外企业的这种转变,我们有相当长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