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彩电“金九”提前降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产平板已经从“五一”黄金周的谷底中走了出来,出现强力反弹。

  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中间,合资品牌的高端平板电视将是降价的主力军。

  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在32英寸左右中高端产品,国产品牌已经成为市场主力。

  彩电业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面临激烈竞争的众多彩电厂商选择了提前价格跳水,华南彩电市场价格可能因此降低30%。

  而从市场调查公司和家电销售渠道传来的消息显示,国产平板已经从“五一”黄金周的谷底中走了出来,出现强力反弹。合资品牌的大尺寸平板电视则延续价格战策略,实施大幅降价。有评论认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将是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最为惨烈的一次。

  “买电脑已不用买

液晶屏了”

  广州国美电器总经理高集群表示,30%的平均降幅已可预见,而这一波平板降价的惨烈程度超乎想象,甚至表现为液晶电视的降价已经冲击到液晶屏幕市场。“买电脑已经犯不着买液晶屏了。”高集群同时指出,32英寸和37英寸产品在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作为,40英寸以上市场将成为主要的争夺焦点。

  苏宁黑电采购部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体育东正佳店开业期间将以特价机和高端新品同时冲击市场,欲将平板彩电价格下拉近30%。“苏宁准备平板电视当CRT卖,欲将华南彩电市场价格降低30%左右”。据悉,本季的主流机型32英寸、37英寸、40英寸、42英寸液晶平板电视苏宁降幅高达40%;国产32英寸液晶跌破2500元;国产37英寸液晶跌破5000元,40英寸液晶跌破6000元。

  国产平板强力反弹

  在“五一”遭遇合资品牌价格战血洗之后,国产平板的市场份额已经逐渐逼近四成这个警戒线。众多国产品牌厂商当然不能坐以待毙。TCL、创维、海尔等品牌纷纷抢在8月到9月推出新品,希望在“十一”黄金周实现绝地反击。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在32寸左右中高端产品,国产品牌已经成为市场主力。

  而市场调查反馈的消息同样振奋人心:近三分之二网友表示优先考虑国产品牌。TCL国内营销中心副总李璐表示,降价并不是国产平板竞争的唯一出路和手段,作为厂商必须注意到的是,消费者选择平板电视的出发点不再仅仅基于性能和价格。市场实践表明,体验式销售,是把果园的大门打开,释放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根据实际需求去选择,这在今后将极大地影响终端的销售效果。

  一项针对液晶电视市场的调查显示,液晶电视市场正在日益显现两大特征:

  第一,液晶电视市场成长速度加快,据预计,2007年液晶电视面板销量将突破7520万元,比2006年的5270万元增长42.7%。

  第二,大屏幕液晶电视的增长出乎意料,越发受到消费者青睐。随着国产品牌的反击,合资品牌商在32英寸液晶电视方面的优势已不再明显,但其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仍然是大屏幕平板电视的霸主地位。如40英寸、47英寸

等离子合资品牌依然是消费者青睐的首选产品。

  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平板电视的战略,是以42英寸以上产品为主的高端战略。今年上半年LG的平板电视产量是20万台,其中42英寸以上的大型平板占到73%。而把高端产品的价格做到让大部分消费者能接受的水准显然是合资品牌的目标。

  据悉,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中间,合资品牌的高端平板电视将是降价的主力军,不仅三星、夏普传出了降价的消息,东芝、索尼等也动作频繁,价格下降趋势明显。苏宁电器的信息显示,9月合资32英寸液晶将跌破4000元,合资37英寸液晶跌破6000元。(记者 周思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