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空调市场白皮书发布 19品牌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0: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07年空调市场白皮书发布 19品牌被淘汰
07年空调市场白皮书发布

  新浪科技讯 2007年9月5日下午,《2007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零售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家用空调行业峰会”上发布。《白皮书》显示,19个空调品牌的销售量由于占有率低于0.01%,已被市场淘汰。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数据分析,2007冷冻年度空调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有能力参与市场竞争的空调品牌与2006年相比由52个减少到33个,19个品牌的销售量占有率低于0.01%,实际上已经被淘汰。而与2006冷冻年度相比,排行前25位品牌集中度则提高了0.06个百分点,排行前20位品牌提高 1.30个百分点, 排行前10位品牌提高5.76个百分点,排行前五的品牌提高 5.29个百分点,呈现明显的高位集中态势。

  对于一些品牌的淘汰,行业专家认为,随着市场的相关法规、标准的完善,监管措施日趋规范、严格,消费者对空调产品质量、安装、售后服务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低价策略有效空间进一步缩小,市场环境对不具整体实力和差异化优势的企业来讲愈发严峻,生存空间不断受到挤压,导致一些品牌最终出局,这种市场淘汰赛仍将延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能够具有一定竞争能力的33个品牌中,排行25位以外的8个品牌销售量占有率之和低于0.3%,随着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和受市场领先品牌的逐步挤压,2008冷冻年度这些品牌的命运也将很难预料。

  此外,在2007年度国内空调零售市场品牌竞争最具有标志性的变化就是外资品牌整体市场占有率的全面萎缩和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的迅速提升。在整体市场范围,外资品牌销售量占有率低于15%,销售额占有率低于19%。尽管2007年度个别日系品牌在局部零售市场表现良好,品牌本身同比销售有所上升,但个别品牌和局部市场难以改变整体外资品牌萎缩的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