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A观察:等离子技术尚有足够改进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3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4日国际报道 等离子面板厂商在IFA消费电子展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领地受到了液晶电视的冲击,等离子电视技术仍然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据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称,去年,液晶电视的销售量是等离子电视机的4倍。iSuppli预测,随着液晶电视蚕食等离子电视市场,今年这一比例将扩大到7:1。

  但松下表示,通过整合质量改进、成本降低、更好的能源效率等因素,它能够抵御液晶电视机的进攻。松下负责电视业务的希罗表示,他相信,至少在中期内,在37英寸及以上尺寸的平板电视,等离子至少将维持30%的市场。

  在IFA上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希罗说,我们有机会,因为大尺寸电视的需求在增长。他表示,松下希望继续保持第一大

等离子电视机市场的地位。

  希罗表示,等离子技术商用才约10年,仍然有足够的改进空间。

液晶技术商用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

  希罗说,松下正在进行相关研发,改进发光效率,从而降低能耗,还在通过一次性扫描技术降低制造成本。

  所有类型的电视都陷入了价格战。由于面临

液晶电视的蚕食,等离子电视机厂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希罗表示,他预计今年37英寸及以上电视的售价将下滑30%,明年的下降幅度也是30%。

  ISuppli预计,全球等离子面板的销售额将于明年达到102亿美元,创下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