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液晶企业失色模块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45  北京商报

   “第二季度,全球电视用液晶模块的供货量为1960万个。”昨日,记者从美国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液晶电视相关报告中获悉。此外,记者还从报告中得知,内地液晶企业在液晶模块这一领域所占份额甚少。

  根据DisplaySearch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为1620万台,其中约有35万台来自专业代工厂,这些厂商包括冠捷科技、捷普、广达等。针对液晶模块和液晶电视出货量的数字存在差距,DisplaySearch解释:“这只是供应链及组装超前时间、销售渠道的库存等引发的现象。”

  由

液晶为代表的平板显示技术正带动巨额投资,使液晶产业超常规发展,但液晶技术的投资主体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企业,内地企业
液晶电视
规模还比较小,特别是在液晶模组这个领域。

  Display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电视用液晶模块厂商在全球所占份额计算,排名首位的仍然是韩国LG飞利浦液晶公司,其次为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和韩国三星电子,在前6家公司中并没有中国内地彩电厂商出现。前6家公司的主要供应对象为飞利浦、三星电子、LG电子、索尼等。

  国内相关专家认为,向液晶模组和液晶面板上游延伸进行垂直整合是恢复中国彩电企业

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国内彩电企业只有解决了液晶产业链的问题才能真正在技术上有所突破。目前国内TCL宣布规划进入液晶模组制造,康佳也表示将投入液晶模组项目。(记者 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