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首笔投资选定小天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3:24  北京晨报

  引资高盛被证监会否决后,美的最近又在资本市场引起关注:因为购买1800万股小天鹅B股股票而成为小天鹅新增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后,市场又传出消息称美的将收购小天鹅。不过,双方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此事只是单纯的投资,并无实际的收购意向。

  小天鹅董事会秘书周斯秀称:“之前确实有很多的公司都和无锡市政府联系收购,但是小天鹅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并没有相关的计划和安排。”事实上,受此传言影响,小天鹅股价连续飙升,A股更是在8月24日和27日连续涨停。

  对于周斯秀提到的“多家公司”,美的董事会秘书李飞德证实美的不在其中。李飞德指出,这次投资小天鹅是

美的电器金融投资迈出的第一步。小天鹅中报中新增的第二大流通股东Titoni Investments Development Ltd,是今年2月份美的电器注册成立的,也是美的首家在海外注册的经济实体,主要是“在金融投资上面进行开拓和探索”。而小天鹅正是这家公司成立后的第一笔、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笔投资。之所以选择小天鹅,李飞德称是因为“中长期看好其投资价值,而不是短线套利”,他表示,这将是美的一直坚持的投资策略。

  李飞德指出,公司内有一个团队专门负责投资事务,未来将会进行“有限多元化”的投资,在产业链的上下游寻找机会。但是他否认这些投资会发展为收购,而是为国际化业务做铺垫。(记者 田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