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家电抽样合格率85.7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2: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玮) 昨日,深圳市质监局公布了今年8月份全市部分产品监督抽查情况。结果显示,深圳产的家用电器和建筑管材管件均有一成五的抽样产品不合格,而自行车产品与去年相比,合格率提高了48个百分点,质量明显提高。

  据了解,本次市质监局共抽查了全市14家家用电器企业生产的21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8批次,抽样合格率85.71%。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以及非正常工作等项目。与去年相比,抽样合格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而抽查的全市11家建筑管材管件企业生产的20批次样品,抽样合格率为85%。

  该局有关人员表示,从家电产品的检验结果看,虽然国家已经对很多家用电器实施了CCC强制产品认证制度,但仍有少数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淡薄,没有严格按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执行,不能准确掌握认证制度规定的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项目。另外,少部分企业由于不具备相应的质量检测能力,在出厂前未进行严格的产品检验也是造成产品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