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台双节能空调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6  信息时报

  日前,“创造节能新标准——志高一瓦待机双节能新品北奥之光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志高空调发布了中国首台产品本身和待机能耗“双节能”的空调。

  有消费者认为,待机能耗毕竟是个小数目,对家庭经济影响不大,没有必要值得关注。对此,与会专家表明,这种认识是基于计算自己的“小账”,而没有算国家的“大账”。以空调为例,其平均待机能耗功率为3.47瓦,按一台空调一年使用两个月计算,年关机时间长达7300小时,绝大部分用户在关机时依旧连通电源,处于待机状态,一台空调年待机能耗就达到25度,以全国1.3亿台的空调保有量来计算,全国每年仅空调待机耗电就达30亿度以上,相当于一座大型水电站的发电量。空调待机能耗若都降至1瓦,则全国每年可节电20亿度以上。

  因此,作为空调业的节能倡导者,志高在此次发布会上隆重推出了其最新研发的“双节能”产品——“北奥之光”。据中国家电研究院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该产品开机运行能效值为1级,待机能耗功率仅为1瓦,比常规空调待机省电约70%。

  志高常务副总裁郑祖义博士表示,空调行业应像关注运行节能一样关注待机能耗,并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空调待机能耗标准”,以全面推动空调领域“1瓦计划”的实施。

  随着中国空调业首台“双节能”空调的诞生,相信“空调待机节能国家标准”的确立和推广指日可待。

  时报记者 刘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