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新电子上半年巨亏3.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50  南方日报

  国产手机亏起来一个比一个狠,前日波导公告上半年报亏2.37亿元,但夏新电子昨日随即刷新了记录,根据其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5.37亿元,但亏损却高达3.52亿元,每股亏损0.82元,因为之前夏新就曾经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近期其股价也一路下滑,昨日收于6.39元,再跌3.18%。

  和波导相似,夏新将上半年的巨亏归结于手机行业的惨烈竞争,尤其是“黑手机”对正规行货市场的“灾害性”冲击。夏新引用赛迪数据称,今年上半年黑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2300万台,占据国内市场1/4的份额,这种情况使得夏新的手机毛利率持续下滑,产销量萎缩。半年报显示,夏新手机业务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43.96%,毛利率也下降到了7.59%的水平。

  至于曾被夏新寄予厚望的

液晶电视业务,其公告中则称因受到洋品牌大幅降价的影响,和“五一”黄金周市场错误预计导致扩产太大,从而陷入了毛利下降和库存过高的双重困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夏新的海外业务也出现了32.29%的下滑,这使得其业绩更加的内外交困。

  受到上半年巨亏的拖累,夏新在半年报中称今年第三季度也将出现亏损。有鉴于此,夏新在下半年准备做出一系列的经营计划调整,其中手机业务将主攻中高端产品,尤其是GPS和

智能手机方面将陆续有新品推出,夏新希望这些产品能够提升其毛利率;此外,夏新称其3G手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上也开始取得实质性订单,有把握实现从投入期到产出期的转折。因此,夏新初步预计其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记者 程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