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家电厂商展开高性能冰箱市场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9日专电(记者 刘浩远)随着家用冰箱市场争夺战的日趋激烈,日本夏普、三菱、东芝等主要家电厂商正在家用冰箱的“鲜、大、美”上大做文章,以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所谓“鲜、大、美”,是指冰箱的保鲜度、容量和外观。日本电机工业协会最近表示,现代家庭在购买食品时趋向“集中购买”

  ,大容量冰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此,目前日本451升以上的大容量冰箱的产量同比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冰箱容量加大,存放食品增多,这就对冰箱的保鲜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日本各家电厂商正是看准了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新产品中采用了各具特色的高保鲜技术,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夏普公司以纪念该公司生产冰箱50周年为契机,将于9月10日向市场推出冷风不直吹食品的“制冷兼保鲜”式新型冰箱。这款新冰箱不仅在保鲜方面采用了新技术,而且还扩充了容量,在外形设计上也更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三菱电机公司也不甘示弱,首次在家用冰箱中采用了微粒子冻结技术,能使食品瞬间冷冻保存。该公司表示,新技术可以使不耐冻的土豆、竹笋等保持新鲜味道。这一新产品将从9月25日起陆续上市销售。

  东芝公司生产的新款冰箱也将在10月1日上市。据介绍,这款新产品冷藏室的湿度可达到85%,能有效防止食品干燥。

  在冰箱的外观设计上,各大公司的产品与家具颜色协调趋同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因此,各公司具有明亮色彩和大理石质感外观的产品纷纷亮相,使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大。冰箱是“白色家电”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据悉,日本国内冰箱的年产量大体保持在420万台至440万台之间。面对这个不小的“蛋糕”,日本各大家电厂商希望通过具有“鲜、大、美”特色的高性能冰箱促使消费者将自己的冰箱更新换代,以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