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强推双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1: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田野) 西门子正在中国强力推行其双品牌家电计划,且极富野心。西门子高层目前正有意纵容麾下的两大兄弟品牌在华“内斗”,而最终目的却是让西门子和博世包揽家电市场外资品牌的前两名。

  “现在博世的人和西门子的人一见面就‘吵架’。”博世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吴建科对于内部竞争毫不讳言。他透露,发生争吵比较多的是研发和市场部门。而在市场上,两家的竞争也正在升级。在博世大容量冰箱和快洗洗衣机强攻西门子领地后,博世的产品价格已经全面超越西门子,再加上最近其又将10万元级别的全系列厨电产品引进中国市场,博世谋求成为高端家电市场全系列产品供应商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掌门盖尔克则更明确地提出了目标——2010年让博世成为中国家电市场的第二大国际品牌,拥有超过10%的市场份额。目前占据首位的是西门子,按照权威研究机构的统计,到2006年底,西门子

冰箱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5.5%,滚筒洗衣机为36.8%,稳居第一外资品牌的位置。

  要追赶“带头大哥”,博世压力不小,但其中国高管声称已做好厨电“连亏几年”的准备,“方向看准了就不会变”。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家电市场正处于全面升级的重要阶段,博世此时全面推出厨电产品,正是为迎合自身冰箱和洗衣机的高端路线。吴建科相信,西门子高端路线走的是“科技”,而博世将强调“温暖”,两者互为补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