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广电全面退出CRT产业 集中发力平板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消息,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全面停止CRT玻壳的生产,并退出传统的CRT产业,集中力量发展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及其产业链。

  上广电称,近年来由于以液晶、等离子为主的新型平板显示器件逐步显现了显示器件的发展方向,同时不断挤压传统CRT市场,造成CRT市场空间急剧萎缩,并出现供大于求,行业全面亏损的恶劣局面,因此公司为全面落实发展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的战略要求,于近期全面停止控股子公司上海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CRT玻壳的生产,并退出传统的CRT产业。

    据悉,自2005年以来,上海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利润就一直为负增长,今年上半年经营性亏损约1.2亿元,资产减值约4.9亿元。

   上海旭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CRT用玻壳,注册资本为1.29亿美元,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其66%的股权,美国SGEG AMERICA INC.持其25%股权,上海久事公司持其9%的股权。

  之前,*ST赛格也曾发布控股子公司赛格日立四条CRT生产线全面停产的公告,并宣布将退出CRT行业。根据

信息产业部的数据,今年1~5月份,中国CRT累积产量为2699.9万台,比去年同期的3734.4万台下滑了27.7%。(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