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洋:长时间使用的电扇可能发生冒烟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日本三洋电机公司23日对外宣布,该公司1970年生产的电扇起火引起的火灾导致东京都足立区一对夫妇死亡。为此,三洋公司表示,长时间使用的电扇可能因部件老化而发生冒烟、起火等现象,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或丢弃家中30年前制造的电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此次事故原因三洋方面表示:“(起火)是因为(部件)年久老化,而非质量问题”,虽然公司解释称事故与最近相继发生的手机电池等存在缺陷的质量事故有所不同,但如何就产品安全性向消费者广而告之可能仍然会受到质疑。

  据三洋公司透露,此次起火的是“EF-6EZ”型电扇。电扇

发动机及电线等部件老化可能是起火的主要原因。公司方面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的电扇涉及近100个型号的约670万台,推测尚有六、七千台仍在使用当中。

  除此次事故外,三洋公司30年前制造的电扇在2000年后还发生过23起火灾事故,导致2人轻度烧伤。但三洋方面在此次死亡事故发生之前从未公开过电扇导致火灾发生的情况。

  三洋公司社长佐野精一郎23日在大阪市内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向死者家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