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上半年净利润大涨17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0:43  北京晨报

  陈晓称回归A股“国美没有观望”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 国美电器最新的中期业绩,成为国美永乐合并后交出的又一份振奋答卷。昨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国美电器发布半年报显示,国美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7.9%。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同时承诺,未来国美电器将把母公司与上市公司合二为一,并积极推动国美电器回归A股。

  国美电器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国美电器实现销售收入21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88%;综合毛利率达到了14.92%,同比提升1.41个百分点;营运利润8.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47%;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利润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9%。

  公司去年中以股份加现金方式,并购了内地第三大家电零售商永乐。此次业绩的高速增长,陈晓归因于国美永乐合并效应的显现。目前,国美电器门店数量为654家,而去年同期还只是338家。据陈晓介绍,通过经营费用率的有效控制,门店经营费用大幅上涨的趋势在今年得到有效缓解,由于规模效益的原因,采购成本有所下降,加上在仓储配送和行政管理上的成本节约,“集团的竞争优势和合并效应将继续显现”。

  在中国市场,国美需要面对苏宁、百思买甚至零售业巨擘沃尔玛、家乐福的挑战。但陈晓昨天自信地表示,国美将在下半年进入10个以内的新城市,占领区域市场,以中心城市为支柱,全面覆盖二级城市,预计在2011年前将市场份额由目前的12%提升至20%以上。

  中移动等红筹股回归的努力,同样激发着投资者对国美回归的遐想。对于回归A股的进程,陈晓指出,国美始终没有改变A股上市的愿望,“在这一问题上,国美没有观望”。

  陈晓表示,国美目前有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两个门店网络,“我们希望尽快把两部分合二为一,并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但陈晓同时强调,最终是选择在两地挂牌还是在同一市场上市,还有待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审批。

  国美电器昨日在香港股市的表现极为强劲,一开盘即稳步上攻,报收于11.96港元,股价暴涨了4.9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