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力抢占LCoS产业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45  中国电子报

  8月20日,中光学宣布其LCoS光学引擎正式量产。这对中国LCoS产业乃至整个中国平面显示产业来说都具有革命性意义。

  首先,它意味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大屏幕投影显示产品的核心技术;其次,LCoS上游企业和中游企业已经做好了产业改革的准备,只等待下游企业的响应;第三,对国内彩电整机厂商来说,又给他们多提供了一项前景尚且不错的选择。

  而从现场终端整机厂商的积极参与来看,此次中光学LCoS光学引擎的量产在终端市场引起了震动。不过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包括上游芯片厂商以及中游零部件厂商都做好了LCoS产业化的准备,唯独下游的整机厂商并没有大规模地切入,普遍还持观望的态度。虽然传出一些企业准备做LCoS,但投入的比例相对其投入LCD或PDP而言是少之又少的,显然都没有把LCoS当作重点投资方向。

  不过笔者建议,晚行动不如早行动。如果一台同尺寸的LCoS电视利润要比LCD或PDP高,那么就应该选择发展LCoS,况且在这个产业,国内企业还拥有很多自主

知识产权,这点对于新型平板显示领域来说,是很难得的。

  应该说,长期以来国内彩电整机厂商在平板领域缺乏核心技术,仅仅是完成组装这样技术含量低的步骤,这么些年也没有沉淀属于自己的任何优势,所以对国内企业来说“该出手时要出手”。

  另外,政府也应该利用其政府职能进行调节,集中一些技术、资金资源相对雄厚的企业参与到这项事业中,逐渐壮大LCoS产业链各环节的力量,这样才能让各个环节相互协作更加游刃有余。

  最后一点,媒体也应该身负起扶持民族产业发展的职责,而不是跟着厂商的行为进行没有目的地炒作。唯有这样,LCoS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才能得到保障。 (三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