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能战酷暑 康佳鼎级节能冰箱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35  新浪科技

  炎炎夏日的来临,家电市场兴起的“冷”风潮愈演愈烈,“冷系家电”中的冰箱与空调也进入每年一季的销售黄金期。市场上各大冰箱品牌龙争虎斗,宣传概念花样翻新,令消费者眼花缭乱,无所适从。新晋白电新贵康佳冰箱顺势而动,“节能系列”两大主打产品“节能尖兵”和“节能鲜冠”重拳出击。短短几个月,康佳节能系列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成功刷新冰箱市场的单项产品销售记录,晋级为冰箱市场最受欢迎的单品冰箱王者。

  与市场上其他节能产品相比,康佳“节能系列”两款超级节能新品,都采用最新节能技术,成功实现“再创节能新高度——三天只耗一度电”,成为全国耗电量至低的冰箱。其中,“节能尖兵”日耗电量为0.46度,而另一主打产品BCD-199/212JNXG的“节能鲜冠”也不遑多让,日耗电量仅为0.35度,比普通节能冰箱的耗电量低了近一半,远远超过欧洲A+能效标准要求。对于这几款产品节能的奥秘,康佳多媒体白电业务部总经理吕剑表示,“康佳超级节能冰箱采用了自动低温补偿技术,可根据冰箱内环境自动调节温。通过磁性开关,冰箱可根据不同季节环境的变化自动进行高精度低温补偿,省去手动开启的麻烦,随时保持良好的制冷效果,省电省心,避免不必要的能量损失,从而有效降低了能耗。”

  “节能

冰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市场的主流。”国内一大型连锁家电卖场的市场经理对于冰箱市场这样预测,“节能概念受到热捧有其自身的原因。首先,夏季用电高峰,电荒缺口每年都在逐步扩大,随着国家倡导节能政策和公众节能意识的增强,节能冰箱成为市场宠儿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其次,与普通冰箱相比,节能冰箱耗电量小,虽然一两天不起眼,但对于一件全年整天使用的电器,一年下来的确能节省不少的电费。”

  同时,作为康佳节能主打明星,“节能鲜冠”受到市场欢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简约时尚的外型:彩色玻璃面板,时尚硬朗,简约中不失豪华气派;隐藏式门把手外加铝合金装饰条,与彩晶门体相映成辉;银离子抗菌能有效防护冰箱空气中以及食物表面上细菌的滋生;双层门缝条设计,有效防止冷气外泄。这些时尚、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更丰富了该产品的内涵。同时,气质高雅的拉丝银和雍容华贵的牡丹红等丰富的色彩选择也为家居环境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

  事实上,在城市住房越来越紧张的市场情况下,冰箱的体积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关注。随着高端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康佳提出了“小体积大容积”的概念,即设计出整体体积小,但内部容量大的冰箱。这个理念首先在“节能系”的几款产品中得到较好的应用。与其他产品相比,“节能尖兵”和“节能鲜冠”的“小个头、大容积”设计迎合了当今社会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忙碌而多样的特点,超大多变的储存空间更为那些注重生活品质的都市白领阶层、年轻的时尚人士和外企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

  另据业内统计,预计2007年一级节能产品将占到市场总量的65.78%,而超级节能产品的市场容量将达到107万台,将占到年度冰箱预计总量的7.15%。可以预见,随着康佳在超级节能冰箱上的异军突起和国家能效制度的实行,冰箱节能市场将又将上演一次热销狂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