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东生前妻位列TCL集团十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见习记者 王熙上

  中报显示其前妻洪燕芬新进TCL集团十大股东

  昨日,一篇名为《李东生或因离婚减持TCL股权》的文章登上了各大财经网站的醒目位置,该文章披露,李东生最近减持TCL股权2439.06万股,或许与其婚姻有关,而那价值上亿元的股权或许就是李东生与其前妻离婚的代价。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港交所资料显示,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不断增持TCL多媒体(1070.HK)和TCL通讯(2628.HK)的股权。

  在大量投资者密切关注李东生持股“一加一减”的新闻之余,这位知名企业家以及他的新“贤内助”是何许人也在网上又成了“八卦”的热门话题。

  关于财产的新闻

  增持未令TCL集团股价上涨

  据悉,李东生在8月10日增持550万股TCL通讯(2618.HK)股份,每股平均价0.265港元,持股量由1.55%增至1.63%,截至8月10日增持了1271万股,使其持股总数达到9050万股。实际上,李东生已于8日和9日先后增持共3569万股TCL多媒体的股份,每股平均价0.498—0.514港元,持股量由1%增至1.61%。

  从TCL集团(000100)近日公布的中报看,TCL多媒体亏损降低至2.2亿港元,TCL通讯则有200万港元的盈利。李东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对今年三家上市公司扭亏为盈有信心。市场人士分析,此时李东生增持股份,不仅是为了等公司业绩改善后可以获益,更主要是想借此提升投资者对TCL的信心。

  TCL多媒体的股价并未受此提振,除8月8日受到大盘强劲反弹的刺激而大涨6.25%外,9日无起跌,10日更是大跌8.82%。昨日TCL多媒体再跌2.94%,报0.495港元。

  减持缘于前妻分薄过亿身家?

  中报显示,2007年中期TCL集团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509.3万元。不过,从中报看,李东生所持股权出现减持,减持数额为2439.06万股,减持原因据称是“非交易过户(财产分割)”。

  什么是“非交易过户(财产分割)”?《成都商报》报道称,据一位律师的说法,导致财产分割的原因,有一种情况是因为有一方利用家庭财产对外投资,需要对双方财产进行分割。在这种情况下,财产分割只是概念上的,并不会真正过户。“李东生减持2439.06万股,很可能是离婚时对财产的分割。”

  在4月23日至6月28日期间,TCL股价一直维持在5元以上。若以5元的股价计算,2439.06万股TCL股权价值1.22亿元。有好事人士注意到,中报显示,十大股东中有一名新进股东洪燕芬,持股额为2382.00万股,而洪燕芬正是李东生的前妻。有人猜测,那笔价值上亿元的股权,或许就是李东生与前妻离婚的代价。

  而李东生减持股票是抛售套现还是另有原因?TCL董秘王红波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向记者强调,“这是别人的误解,李总从来没有想过。此次减持原因是财产分割。”对于离婚传言。他表示,那都是个人的私事,没必要去纠缠不清。

  关于新婚的旧闻

  李东生魏雪:生意来往擦出爱火花

  关于李东生的现任妻子、普乐普(中国)公关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魏雪,有许多的浪漫故事。在此,本报选摘一段,以飨读者——

  在国外偶然相识暗生恋情

  2006年1月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大宅门》里“白家老号”的后人。刚从深圳新家返京的魏雪一身米色的套装,优雅而不失干练,精致的妆容,柔声细语,举手投足都显示出她良好的教养和典雅的气质。

  魏雪,果然人如其名,让你想起这个北京的冬天,微微小雪,落地无声……

  李东生和魏雪的缘分始于2003年的秋天。魏雪是欧美同学会商会副秘书长,在她主持的企业家论坛上,前来演讲的李东生与魏雪有了第一次比较正式的见面。冥冥之中似有天意,在那之后不久,TCL恰好成了普乐普的客户。尽管如此,这两位公司的高层人士却并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直到普乐普接下了TCL一个重要的海外项目,亲自主持工作的魏雪在国外与李东生又一次相遇。2004年夏天,伴着似火的骄阳,一段恋情悄然升温。

  两个老式家庭走出一对新人

  “原来我独身的时候,常常会有记者或者朋友问我选择丈夫的标准是什么。我说他一定是比我更有智慧,因为我不可能找一个智商比我低的人;另外,他要有社会责任感,这是我要求的两个条件,而刚好李总就符合这两个条件。”在魏雪眼中,李东生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而魏雪自己也出生在一个传统的老式家庭里,妈妈又是“白家老号”的后代,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后来虽然长期在海外读书,但一直都在校规严格的教会学校,所以魏雪自认为是比较传统的那种类型。

  “我感觉现在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好像越来越少了。”而李东生既懂得中国传统文化,又对国际商道有所了解,同时又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魏雪。

  “戴上戒指就不能后悔”

  谈及自己的婚姻,魏雪不时会下意识地摸一下自己左手上的戒指,那是在2004年的平安夜,李东生送给魏雪的礼物。

  “他送给我戒指的时候就说,戴上戒指就不能后悔了啊!我说,我不会再后悔了!所以接受戒指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知道,今后的人生是两个人一起的人生,无论成败荣辱,我会一生追随我的先生。”虽然李东生和魏雪在事业上都有各自的成功,但多年的单身生涯都让两人在不同意义上有种漂泊之感。走过了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所幸,他们相遇、相知、相恋,彼此的感情终于找到了共同的归宿。

  “我觉得我和他的结合是命中注定的。基本上从开始拍拖,我们的交往就是把走入婚姻作为一个前提。因为有一个目标,我们就给彼此一段时间来互相了解,他会主动地介绍他自己的很多情况,他成长和工作的经历,生活和恋爱的历史。我们生活节奏都很紧张,所以不可能像年轻人那样花大量的时间去拍拖,有什么话就很直白地讲出来。”这样,没有什么互相的猜忌,两个人开始了一场“信息高度透明”的恋爱。

  魏雪和李东生都属于比较安静的人,在一起时并没有太多的激情澎湃,但相近的价值观和爱好却让两人有很多的共同语言。“虽然我们两个都不是特别爱讲话,但是就是心有灵犀,我们可能相视一笑就已经感觉很幸福了。”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2005年11月底,魏雪和李东升这段历时一年多的恋情终于修成正果。

  (来源:《中国新时代》)

  美女公关魏雪

  1989年赴日本

留学,1992年进入日本上智大学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后赴美国杨百翰大学进修公共关系。此后,受聘于美国一家大型公关集团并作为代表派驻北京,主要负责英国、美国和日本企业的客户服务。1997年,她开始筹备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公关公司——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并任董事总经理。

  TCL总裁李东生

  李东生,1957年7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无线电系。现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1985年任TCL通讯设备公司总经理,1990年任惠州市电子通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团委书记。1993年初,李东生担任TCL电子集团公司总经理。1996年底,李东生出任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来源:中国制造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