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增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实习生 范舒菡

  空调龙头企业格力电器(000651)日前发布了一份非常靓丽的半年报,销售额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00.52亿元,同比增长52.28%;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54.22%;每股收益0.60元。

  格力电器表示,由于受气候变暖、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空调价格稳定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空调业的增长较快,但也与公司提升管理水平、技术水平,调整产品结构、价格,发挥公司独特的营销、品牌优势,抓住行业整合的机会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年是中国空调业的大年,内销成为格力空调上半年增长的最大推动力。凭借在空调制造行业良好的品牌形象,格力电器国内外市场同步良好发展。今年上半年,格力空调及配件的营业收入达186.8亿元;国外销售收入为56.5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29.52%,同比增长37.76%;国内销售收入为134.8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70.48%,同比增长61.34%。

  由于生产经营势头良好,格力电器在半年报中调整了2007年度经营目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格力电器还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的54.22%增速近年来第一次超过了营业收入52.28%的增速。分析师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格力电器近年来坚持致力于依赖品质打造品牌。通过股权激励管理层、股权捆绑经销商等方式,一股独大的治理结构得到显著改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积累,品牌效益开始释放,格力电器进入竞争优势积累的收获期。

  格力电器已经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对合肥300万台/年空调产能项目和新增360万套/年压缩机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先期投入,预计两项目于2008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投资总额分别为5.01亿元和6.5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