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格日立抵押土地融资8亿进行债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46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在7月份四条彩管生产线全面停产之后,债台高筑的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下称“赛格日立”)终于找到了债务重组的方案:抵押厂房土地,融资8亿元。

  最近,深圳市政府召开了有关赛格日立事宜的专题会。昨天,赛格日立的控股方*ST赛格(000058.SZ)收到了由其母公司赛格集团转来的专题会会议纪要。

  据*ST赛格今天的公告,深圳市政府原则同意赛格日立实施银行债务重组方案:拟寻找一家银行,用赛格日立拥有的土地作抵押,一次性融资8亿元,以解决由于赛格日立工厂全线停厂而引发的相关银行欠款、供应商货款及员工分流的经济补偿等事宜。

  深圳市政府原则同意赛格集团对赛格日立原有工业区进行改造、升级的思路,即在保持现用地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工业区改造、升级、改建,提升土地资源的利用价值,使赛格日立尽快走出困境。

  赛格集团有关人士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一债务重组方案意味着赛格日立15.4万平方米的厂区今后将用于发展工业地产,但具体方案还没有最后敲定。

  不过,*ST赛格的一位小股东认为,这一债务重组方案只能解决赛格日立的历史问题,但仍然解决不了*ST赛格退市的问题。

  事实上,*ST赛格间接控股54.93%的赛格日立,一直是*ST赛格最大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但受累于赛格日立,*ST赛格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也预亏,濒临退市边缘。

  上述赛格集团有关人士也坦言,从项目设计、规划、报批到建设、出租,怎么也要一两年,因此,这一债务重组方案是“远水”,如何救*ST赛格濒临退市的“近火”尚未明确。

  受彩电业转型、

平板电视加速取代CRT(显像管)电视的影响,作为国内八大彩管厂之一的赛格日立今年备受冲击,并于上月全面停产,至今已被追讨超过1.68亿元的供应商欠款及利息,还需安排600多名员工。此前,*ST赛格已决定借款600万元给赛格日立安置职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