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空调已成美国三大品牌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5:29  新浪科技

  美国纽约,欧德康垂大街的威廉姆先生想买一台空调,于是他打开电脑,登录全球最大的连锁商沃尔玛网上商店,然后又登陆了当地其它的家电销售网站。经过仔细比较,他看中了一款无氟超高能效窗式空调,他被这款产品的先进功能和特色设计深深吸引,但高昂的价格却使他有点犹豫。因为,它的价格比网上其他众多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品牌的空调都贵,价格比第二名甚至高出了50%。经过再三比较,这位顾客最终还是选择了这款最贵的空调。在这台空调介绍中标注了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品牌是Haier(海尔)。

  据了解,美国环保署2010年以后将全面禁止销售有氟空调,由于海尔在无氟替代领域拥有超前技术储备,面对市场变化,海尔整合美国的研发团队为美国市场专门开发了使用新型无氟制冷剂的高能效空调,比美国有关规定提前了三年,这使美国商家非常看好这款产品,某全球性连锁店集团抢先获得了美国市场的首销权。

  据全球最大零售商提供的数据显示,功率为1.7~2.3千瓦的窗式空调市场需求量最大在这一区间,海尔空调是美国市场零售价格最高的品牌,平均价格比排名第二的韩国某品牌高出了50%。美国制冷界专家分析原因说,“在美国,节能环保的产品更加让人信赖,海尔空调的能耗水平比美国

能源部规定的‘能源之星’标准还要高10%以上,他们抢了一块大
蛋糕
。”

  目前,海尔空调在美国当地的份额已经占到18%以上,成为美国空调市场的三大品牌之一。海尔在美国市场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提高了65 %。

  美国是海尔集团在海外最大的市场,也是本土化程度最高的市场。2004年7月,海尔空调在美国纽约曾创造过7小时销售7000台的记录。在美国建厂的举动让海尔品牌深得美国社会和消费者的好感,海尔坚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全球化品牌战略,在经过10多年的耕耘后,海尔在美国从差异化的缝隙产品发展到在主流渠道销售主流产品。海尔无氟超高能效窗式空调、超大空间法式对开门

冰箱、自由式酒柜等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主流高端产品正逐渐改变“中国造”低价的形象。不仅如此,海尔产品在美国的网络销售也非常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空调在美国的表现用事实对近期国外喧嚣的“中国制造威胁论”以有力的反击,这也是海尔空调能够在美国市场成功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