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本末倒置 选电视易被忽视参数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00  中关村在线
电视选购误区:注重参数忽视易用性

  在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全面降价的情况下,国内大尺寸液晶电视一再创造全新的低价纪录,由此也获得了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近九成份额。与此同时,被视为液晶电视有力竞争对手的等离子电视,则开始品尝其相对保守以及滞后的市场策略酿成的市场份额被液晶抢占的苦果。不过在巨大的奥运商机面前,等离子阵营也开始了积极推出新品,调整价格政策,希望能从液晶电视阵营夺回失去的市场。国内的平板电视市场也因为近期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阵营的积极动作而变得热闹起来。


别本末倒置选电视易被忽视参数曝光

促销特价电视比比皆是

  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竞争的市场是良性的市场,有竞争力才会有更优秀的产品推出,购买价廉物美的产品也再次被提上了平板电视购买的计划内。不过由于国内的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激烈,为博眼球,一些厂商甚至推出了4999元、3999元等等超低价32英寸液晶/等离子来吸引消费者,7、8千元的42英寸液晶/等离子也并不少见。那么面对市场种种低价诱惑,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是一味追求高性能,还是严格控制成本,低价就好呢?

·电视选购误区:注重参数忽视易用性

  由于科技资讯类网站的兴盛,很多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的几个主要参数都有一定要了解。很多人在购买电视时就以此为依据判定电视性能的好坏。例如,亮度、对比度、分辨率、响应时间、HDMI接口等。那么参数值高的电视就一定性能好吗?

  事实上,这些参数只是影响电视性能的一小部分因素,特别是在液晶、等离子面板量产化之后,供货商只有那几家,市场中流通使用的原材料也基本相同,但从这些客观参数是无法判断电视性能的。而且单纯的追求这些性能、参数还给一些擅长作文字游戏的厂商提供了作假的机会,所谓的1200p、对比度10000:1都是在这种非理性消费心态下产生的。

  其实电视的最终目的是用来接收、欣赏电视台发送的电视节目或者欣赏影片,连接电脑作为大尺寸显示器只是其应用的一部分。而我们大多数稍微懂一些电脑显示器常识的消费者就爱拿显示器那一套标准套用在电视上,这显然有些本末倒置。毕竟影响电视效果的因素中,电路设计、核心控制芯片等也非常重要。但是购买电视时总不能把电视拆开来判定,有没有更方便实用的选购标准呢?

  今天我们就从电视的几个常常被消费者忽视,但却是使用中非常重要的性能来谈谈一些电视购买的主要参考依据。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视选购误区:注重参数忽视易用性
·换频道响应时间:黑屏你受得了吗
·接口可扩展性:别让接口成摆设
·电视音响效果:别亏待自己的耳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