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电器中报利润同比增长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一萌) 昨日,格力电器(000651)披露了2007年度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22%,实现营业收入200.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8%。

  报告显示,上半年格力电器业绩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和国外两大市场销售较以往提前启动,特别是海外市场需求的迅猛增长。受天气变暖,空调价格稳定等多种因素影响,格力电器巩固了行业龙头的地位。

  但报告同时表示,因空调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空调用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原材料有继续上涨的风险,公司成本压力较大,人民币持续升值也将给公司出口业务快速增长及盈利带来一定风险。

  

长城
证券
分析师何奇峰认为,格力空调主业竞争优势明显。另外,2008年初,格力空凋合肥300万台空调生产基地、珠海龙山360万套空调压缩机生产线将相继建成,2008年格力电器总产能将达1500万台以上,规模将跃升世界第一,有助于其抢先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