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等离子企业豪赌小尺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6:17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结构极不平衡,原因主要是等离子电视的尺寸规格不如液晶齐全。”上周末,在探讨等离子发展缓慢的原因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广播电视处处长白为民向记者表示。

  针对白为民提出的问题,韩国LG南京等离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范珍称,如果市场有需求,LG计划明年下半年研发生产26、28英寸的等离子产品。

  在LG表示将推出32英寸等离子电视后,国内多个企业也推出了32英寸等离子电视,解决了等离子电视产品线不丰富的现状。等离子企业希望小尺寸能够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根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数据,2007年上半年国内共生产
等离子
电视52万台,同比有所下降;国内市场等离子销售25万台。而与此同时,
液晶
电视产量同比增长高达140%,销售量达到334万台,占总体彩电市场的18.7%,销售额比重达到总体彩电的54%。

  但金范珍等非常看好小尺寸等离子电视。他表示,自宣布推出32英寸等离子电视以来,等离子模组就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8月份,仅中国国内的订单量就超过5万台,但受生产条件影响部分数量无法准时供货。

  金范珍强调,目前解决的办法就是考虑尽快建立第三条等离子模组生产线,如果这条生产线很快建成,供应能力可以提高50%,从而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供应需求。

  此外,专家和企业都认为,等离子电视行业的发展与液晶并不冲突。企业选择液晶和选择等离子,并不矛盾。

  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元芳则认为,中外企业有关等离子产业链的合作是发展等离子产业的一条很好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