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事业部总经理喻亮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事业部总经理喻亮星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事业部总经理喻亮星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消息,今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主办,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研究咨询部共同承办的“第四届(2007Q2)CRC会议” (即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以“产品设计与应用技术”和“等离子对于中国平板电视产业的新机遇”为主题。新浪家电对本次会议进行独家网络直播。

  图为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事业部总经理喻亮星。

  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我花几分钟时间把外观对销售的影响说一下。

  第一,外观对销售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力。

  第二,现阶段,什么样的电视外观销售最好。

  第三,畅销产品的典型外观分析。

  外观是购买决策中的重要推动力。消费者购买彩电的考虑因素包括:质量、品牌、外观、价格、售后服务,其中外观的影响超过了10%,外观的影响排在第三位。

  对每一个品牌来说,外观起的作用不一致。不同消费者选择电器的时候,对外观看重程度有差异。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买厦华电视机消费者当中,除了对质量和品牌看重之外,对外观很看重。买长虹彩电的时候,对外观关注因素少一些。

  外观,是消费者考虑购买

数码相机非常重要的因素。外观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因素。从05至07年,平板电视是高速增长的几年。在这几年当中,什么样的平板电视外观是最受欢迎的?

  我们研究了158款机型,分布在32至40英寸,国内国外品牌比例各50%,可以看到趋势:

  1,轻薄为设计出发点。

  2,方正的四角型向流线、弧线型发展。

  3,可旋转的底座更加人性化。

  边角造型变化趋势:

  1、超窄面板、银边成为了一种趋势。

  2、按键放置侧面是主流。

  3、有一些小的点缀和装饰。

  音箱位置变化趋势:从侧式音箱向卧式音箱发展,卧式音箱成为了主流。

  颜色变化趋势:深色主导着市场。音箱和面框的颜色从异色往同色转变。

  以三星作为典型例子来看,造型以轻薄为出发点,音箱向卧式发展,色调从异色往同色发展,按键从正面转向侧面按键,材质是从工程塑料转向高光亚克力,做工方面无缝连接,凸显精细。

  我们看到了一些个性化的产品,虽然不是主流的产品,但是在特定的领域会出现个性的产品。

  目前畅销的产品都是什么样的外观呢?

  从07年二季度

液晶电视发展情况来看,三分之二都是国外品牌,只有三分之一是国产品牌,国产品牌是弱势地位。从畅销产品上市时间可以看出来,国产品牌更新换代速度很慢。

  

等离子电视也是呈现了相同的格局,等离子电视跟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外观设计走在了液晶电视的后面。等离子是大屏幕,它的外观设计跟着液晶电视在走,它的音箱往下移了,但是还是异色的色调,不是同色的色调。

  外观对销售是非常重要的,外观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厂家怎么样把握目前的流行趋势对我们外观设计做进一步提升,对我们品牌是非常有利的。

  主持人:电视行业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2007年将贡献近上千亿元销售收入和巨额税收,直接提供几百万个就业岗位,并对国家技术和产业安全起到非常核心和重要的作用。在新的平板时代,彩电行业的凤凰将会迎来更多的涅磐。

  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