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进入时尚领域 设计要抓六大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消息,今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主办,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研究咨询部共同承办的“第四届(2007Q2)CRC会议” (即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平板电视工业设计专家称平板电视已进入到了时尚领域,企业要关注时尚的竞争,并抓住六大观感。

  广州毅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冼然称,以前设计电视的时候,生命周期在5至10年,但现在新款的速度非常之快,而且推出来之后,使用时间不会很久,半年、一年就会被淘汰。有一些款式不符合时代的,才上市就下市。电视也进入到了时尚领域。因此后期竞争,企业要关注时尚的竞争,要关注淘汰。

  在如何避免新品款式被快速淘汰的困境时,冼然称机壳的造型和工业设计要抓住六大观感:即美感、灵感、科技感、时尚感、统一感、价值感。但重要的是企业设计工业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每一个企业自己的命脉在何处,要为企业未来和下一代设计出统一的模式。(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