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铜铝管:格力没使用未来不排除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 面对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空调连接管的铜管和铜铝管之争,多数厂家一直选择沉默,老大格力也不例外。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终于首度开腔,声称格力一直没有使用铜铝管作为空调连接管,但未来随着消费者接受程度的提高,不排除跟随这一技术潮流。

  铜铝管的全称是铜铝铜复合结构空调器连接管。朱江洪早前曾公开表示,“格力正在加速实行‘铝代铜’计划,逐步淘汰高价低效的铜连接管,支持国家的节能新政。”

  近日,某空调巨头推出“全健康”和“永结铜心”活动,在各大商场大量散发“100%铜管保证卡”,还爆料称有一些企业欺骗消费者,偷偷用铝管代替铜管,是所谓的“黑心管”。面对这一情况,朱江洪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大多数空调企业都已经向市场推出了配备铜铝连接管的空调,而这种产品的比例一直在直线上升。据介绍,面对铜价的大幅度飙升,用铝代铜不但可以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为消费者节省部分电费开支。无论是铜管还是铝管,实际上都没有质量问题,也不会产生漏氟或爆炸等危言耸听的后果。

  但朱江洪强调指出,由于考虑到消费者接受程度仍不高等因素,格力空调一直没有使用铜铝管作为连接管。但随着消费者对铜铝管接受程度的提高,结合节能环保等因素,格力不排除跟随这一技术潮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