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上海大区首开永乐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7  北京商报

  作者:李欢欢

  国美、永乐合并后,北京、天津及江苏一些城市的永乐门店在调整过程中纷纷转为国美品牌,在上海国美继续双品牌运作。记者昨天获悉,上海永乐新店开在浦东八佰伴商圈,此店是国美在上海完成整合后开出的首家永乐店。

  国美在对全国大区的调整中,原上海永乐总部被撤消,上海分公司从华东一区独立成立上海大区,下辖上海国美及上海永乐。原华东一区总经理、国美电器掌门人黄光裕的胞妹黄秀虹执掌上海大区,原上海国美总经理宋林林则转任上海永乐总经理。此次黄秀虹执掌上海大区也反映了国美对上海市场的看重,国美电器6月份与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签署合作协议,拟投资20亿元在区内建华东地区的营销结算中心和物流中心。同时,国美和永乐的双方ERP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也完成了对接,而此次的行政整合同时意味着国美、永乐最后整合完毕。

  据了解,在国美并购永乐后,国美一直想进入浦东八佰伴商圈,但永乐在上海地区强大的品牌和市场优势让国美放弃了开店的想法,而是把签下来的物业转由永乐开店。目前,永乐在上海拥有50余家店,国美电器拥有40多家店,苏宁在上海有近30家店,永乐在上海市场的优势明显。

  国美电器集团品牌总监何阳青告诉记者,国美和永乐在上海地区的经营都比较成熟,目前还会继续坚持“双品牌”运作。而双品牌的差异化经营策略也在逐步实施,在今年广州永乐已被定位于高档时尚家电,但对于在上海地区,何阳青表示差异化需一定的过程,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的,上海国美和永乐之间还会存在一定的竞争,但永乐将继续在上海开设新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