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冰箱保鲜应注重实际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1:38  新浪科技

  据最新一项冰箱联合调查课题组发布的数据显示: 84.7%的消费者把保鲜作为选购冰箱的主要因素,可见保鲜功能是否优秀,已然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关键性因素。

  但近日记者在国美、苏宁等卖场却发现,虽然各种冰箱品牌的保鲜概念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但真正能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切实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保鲜冰箱并不多。很多消费者也表示,确实想购买食物保鲜效果好的冰箱,但由于市场上的保鲜概念五花八门,选购时往往会犯晕。而很多人除了知道要买“保鲜冰箱”外,对保鲜技术差别及如何选择等一概不知。

  对此,美的

冰箱研究院院长金凌提醒消费者:食物保鲜是夏日健康生活的重要保证,而不同食物对保鲜区间、温度范围都有不同的要求,消费者在选购保鲜冰箱时应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注重切身体验,以免被促销人员用各种貌似专业的名词所迷惑。

  精致保鲜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金院长表示,行业保鲜标准的出台对那些在保鲜技术上没有真才实学的产品,起到了一定的屏蔽作用。但从消费者人性化、易用性角度出发,切实满足消费者实用需求的保鲜冰箱还需要各方不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轻松的保鲜体验,也将是未来保鲜冰箱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而拥有先进的专业制冷技术的美的冰箱在这方面已经走到了行业前列。

  据了解,拥有美的冰箱独创的“可视化精致保鲜”系统的天鲜系列冰箱,从消费者人性化、易用性角度出发,通过精良的外观设计、精湛的保鲜技术和精巧的人机互动,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精致保鲜”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超宽

液晶显示屏直观了解冰箱运行状况,当保鲜功能设定与消费者实际使用有冲突时冰箱还会发出悦耳铃声提醒消费者检查,“鲜•冻双变温”的独特温区还为不同食物提供更精致的保鲜空间。

  同时,美的天鲜冰箱还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提出了“保鲜更要保健康”的理念,其智动维C增鲜功能就是在VC诱导体的作用下,持续释放VC保鲜因子,中和蔬菜释放出的催熟气体乙烯,从根本上防止蔬果变质,同时有效调控环境水分,使蔬果养分不流失,持久保鲜活。此外“天鲜”的智能化贴心设计、假日保鲜模式、智能语音提醒等功能、更是其人性化、智能化、时尚化的完美体现。

  事实上,美的冰箱倡导的“精致保鲜”理念推出以来受到了消费者热烈欢迎,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的冰箱市场增长速度超出行业平均增速近6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