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彩色电视工业发展回顾》即将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16  新浪科技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在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众多专家、领导和业界同仁历时两年多共同完成了《中国彩色电视工业发展回顾》一书,即将由全国十大出版社之一的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一部我国彩色电视工业的发展史。书籍根据内容编辑为十二大部分:

  第一部分:广播电视事业初创的艰辛;第二部分:广播电视中心设备研制史;第三部分:黑白电视机发展史;第四部分:20世纪70年代彩色电视会战史;第五部分:改革开放时期的彩色电视机工业;第六部分:彩色电视机国产化历程;第七部分:蓬勃发展中的彩色电视机企业;第八部分:发展中的数字电视技术;第九部分:我国彩色电视工业发展综述;第十部分;深切怀念部分已故电视技术专家;第十一部分:部分广播电视技术专家传略及主要撰稿人简介;第十二部分:中国电视产业大事记。

  撰写本书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后人知道中国的彩电工业能够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是数以万计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领导、专家、业界同仁们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在分享成就的同时,应该不忘历史、认识历史,从而更好地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历史是一面镜子。对前人,她能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后人,她能启迪思维,明了是非。在我国彩电工业发展的历程中,我们的确创造了辉煌,赢得了世界的认可,这是业界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这使我国不仅结束了电视接收机依赖进口的历史,而且建立了我国自己完整的从原材料、元器件、部分专用设备、仪器、仪表及整机制造的产业体系。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能有较强的

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与业界巨头展开竞争,创造了CRT彩电整机、玻壳、显像管生产数量全球第一的业绩,实现了销售总数超过5亿台的规模,不仅占领了国内市场,也让2亿多台电视接收机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一展彩电——中国制造的风采。但我们的发展也非一帆风顺,尤其是用市场经济的观点来审视和总结我们发展过程中的曲折会更丰富我们今天的发展思路。历史是连续和前进的。我们创造了辉煌,证明了过去的努力。今天,我们肩负新的使命——发展新的
数字电视
产业,政府、科技界、产业界都将面临新的挑战,接受新的考验。相信通过重温历史,会更好地激励业界同仁,从而多一份理性的思考,多一份创业激情,多一份竞争的勇气,多一份真诚奉献的精神,由此,多一份行业振兴的希望。这正是本书的出版价值所在。

  此书采用精装版,是一部很值得收藏的珍贵读物。本书的出版是我国广播电视行业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广播电视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彩色电视机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