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等离子商抱团研究发展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55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由于等离子价格下落两到三成,松下第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夏普液晶电视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5%。”代表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两个厂商昨日发出了截然不同的两条消息,这也恰恰是目前中国平板电视领域面临的现状:等离子销售大大落后液晶,厂商正抱团研究对策。

  “目前在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的销售比例约在1:9,而在一向被喻为等离子天堂的美国市场也出现了对等离子不利的局面。”昨日在中国视像协会主办的“等离子发展趋势论坛”上,相关专家透露。包括长虹、海信在内的八大等离子生产商更是在这个论坛上大加研究等离子发展对策。

  国内家电调查机构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李基祥昨日认为,

等离子电视内部结构要把握两个方向,一个是大方向,一个是小方向。等离子在超大屏幕方面增长速度非常迅速,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等离子电视发展不太理想,但等离子的下降是一个区域性的,50英寸以上的等离子电视增长速度超过50%。

  “此外,32英寸等离子的推出也将是等离子厂商一次不错的尝试。今年6月份以来多家企业推出了32英寸的等离子,根据我们中怡康公司对全国10个城市110个主力门店销售检测看,前阶段大家呼吁很久的32英寸等离子电视终于在上周主力门店有了销售,一周以内在这些主力门店的销售已经突破了50台。”李基祥说道。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滕光胜则对未来彩电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

平板电视不会在短期内完全取代CRT电视;而等离子电视尽管目前在销售数量上有很大的差距,但这只是暂时现象,随着越来越多的产业加入,等离子电视将发展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