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格日立债台高筑 供应商追讨1.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继四条彩管生产线全面停产后,国内大型彩管生产企业之一的“赛格日立”目前已陷入债台高筑的境地,被追讨1.68亿元。

  据今天(27日)咸阳偏转(000697.SZ)及14日、26日*ST赛格的公告,赛格日立至今已涉及八起民事诉讼,被六家上游供应商追讨约1.68亿元货款及利息。这六家供应商包括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600207.SH,简称“*ST安彩”)、深圳虹阳工贸公司、珠海彩虹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即“咸阳偏转”)、东莞华通发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和昆山彩虹实业有限公司。

  *ST赛格控股股东赛格集团的有关人士昨晚(26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赛格日立去年有16.6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上述欠款平常是在赛格日立周转的正常范围内的,但现在赛格日立一停产,资金链就显得紧张了。

  该人士还说,目前赛格日立的应收款有约1亿多元,库存的成品、材料也有近1亿。深圳市有关方面正在考虑有关的解决方案。

  其中,咸阳偏转要求赛格日立偿还1465.7万元的偏转线圈货款,并承担诉讼费用。经申请,深圳中院已于7月19日裁定查封、冻结赛格日立1465.7万元财产。该诉讼将于今年9月12日开庭。咸阳偏转在今天的公告中称,全部债权收回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无法准确判断上述案件对该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程度。

  而*ST赛格则称,它和赛格日立正积极准备应诉事宜,上述诉讼若败诉,因欠付贷款金额已经财务入账,此款项不会影响它本期和期后利润,但付款的利息及相关的诉讼费用,将会相应加大*ST赛格本期亏损。

  本月19日,*ST赛格发布了其间接控股54.93%的赛格日立全面停产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