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小家电不送货是行规 要自己扛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刘慕华 马骏

  “对不起,小家电我们不送货。”面对着一台饮水机、一台电饭煲、一台电磁炉,再加上送的赠品,李小姐一脸无奈。

  记者采访发现,空调、电视等大件商品均有送货到家的服务,而对于饮水机、空调扇、风扇这些“小件”商品,家电卖场都不提供送货服务。

  案例:千元以上也不送货

  李小姐刚换了工作,找好房子后来到一家大型家电卖场准备添置一些常用电器。经过一番挑选后,买了一台600多元的饮水机,近一米高。一台100多元的传统三叶立式风扇、一台电磁炉、一个电饭煲,共花了1000多元。

  埋完单后,营业员的一句话让李小姐哭笑不得:“对不起,按照规定,我们这里买小家电都是不送货的,需要自提。”

  这让李小姐想不通:“凭什么空调、电视就可以送货,这些所谓的‘小家电’就不送货呢。这个小家电也不小,饮水机要两个人才能抬回家。”

  调查:小家电不送货是行规

  记者走访市区家电卖场发现,像李小姐这类情况,在家电卖场是经常发生的事,因为小家电不送货,这是行业内默认的“规则”。

  如三叶立式电风扇以及近年来比较热销的空调扇等,体积都不小。但这些所谓的“小家电”,在各大卖场均不属于送货范畴。

  商家:携带方便没必要送货

  “小家电相对来说体积较小,携带方便,为了节省人力物力,所以送货上门的必要性不是很强。”一家电卖场负责人坦言,因为小家电的利润本身就很少,而且小家电除特殊的产品外,一般体积都比较小,操作也相对简单,顾客可以自己搬回家,商家就没必要送货上门了。

  消费者:好服务体现在细节上

  在记者随机调查的消费者中,大多数都表示商家在考虑利润的同时,也应该将服务做到更好,多给消费者一些选择的空间,如实在不方便时,确实可以为消费者着想,送一下货。

  “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要求,使消费者对产品从购买到使用都感到满意。现在商家都在喊自己的服务好,可是我认为好服务就应该体现在这些细节上。”正在挑选空调扇的林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