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友达奇美同时瞄准发展中国家LCD面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29  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新兴市场对低价位LCD显示器需求的增长,包括翰宇彩晶(HannStar),中华映管(Chunghwa Picture Tubes,CPT)和LG-飞利浦在内的众多面板厂商纷纷将重点放在了17英寸宽屏面板的生产上,然而友达光电和奇美则看好更小尺寸的面板市场。

  由于像南美洲这种新兴的市场和亚太地区市场具有完全不同的季节性需求,这样就使得众多厂商可以扩大他们的产能,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

  15.4英寸显示器面板和同尺寸的笔记本液晶屏幕使用同一种工艺,不同之处只是多了两个显像管,所以面板厂商无需额外的投入就可以生产这种小尺寸的面板。

  对于面板厂商来说,使用现在5G生产线切割17英寸的面板并不是很经济,如果切割15.4英寸的宽屏面板则可以切割12块,所以15.4英寸较之17英寸显得更经济。

  除了台湾的面板厂商,大陆厂商也有意生产15.4英寸的宽屏面板。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