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一季度前海信白电注入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勇儒) 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921)昨日公布的《关于公司治理的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透露重大人事变动,海信科龙公司副董事长、国内营销总公司总经理兼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云铎,或将在年内不再兼职;同时,海信集团白电产业注入的时间表也确定在明年3月29日前。

  根据该报告,海信科龙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有待改进的问题是:1.尚待建立部分管理制度,如《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同时,需对《内部控制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2.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不完整。3.内部各部门对《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执行不到位,有关部门和人员缺乏信息披露的必要知识和敏感性,信息披露的工作水平待加强。4.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存在尚待进一步改进的方面。5.本副董事长杨云铎先生在担任公司国内营销总公司总经理的同时,兼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6.与第一大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空调”及关联方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信电器”存在同业竞争。

  针对第5项公司副董事长在实际控制人有兼职的问题,报告显示海信科龙公司将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积极沟通,通过人员适当安排消除兼职情况。整改时间确定在2007年12月31日前。

  针对第6项海信科龙公司与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及关联方海信电器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报告显示,此前控股股东已承诺的将海信集团旗下“白色家电”业务的相关资产,包括空调制造业务及资产、

冰箱制造业务及资产以及海信集团家电营销业务及渠道,通过认购本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的方式注入本公司的消息有了确定的时间表,时间为2008年3月29日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