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菱电器涨停迎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2:49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美菱电器涨停迎长虹
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长跑,四川长虹收购美菱电器终于画上句号。美菱昨日公告,长虹收购美菱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长虹将把空调业务置入美菱,以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长虹收购美菱获证监会批准,未来3年将把空调业务置入美菱

  本报讯 (记者 方璐) 历时一年零八个月四川长虹(600839)收购美菱电器(000521)一事终于尘埃落定。长虹、美菱昨日同时公告称,长虹收购美菱已正式获证监会批准,长虹将把空调业务置入美菱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受此利好消息影响S美菱昨日全天封至涨停,四川长虹上涨1.34%.

  公告显示,四川长虹及长虹集团将持有美菱电器20.03%股权(四川长虹10.88%,长虹集团9.15%),成为第一大股东。

  收购完成后,

美菱电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暂时不发生变化,美菱现有全部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及离退休职工的管理关系也不会因股权收购发生变化。

  今后,四川长虹与美菱电器的战略定位明确且有明显差异。公告显示,未来两年内,四川长虹战略定位仍是主要生产销售电视、电池、空调、IT产品、视听产品、通讯及网络产品等,不从事

冰箱、冰柜及相关业务。

  公告显示,在今后三年内,按市场原则四川长虹将空调等业务整合到美菱电器。

  对美菱电器而言,目前的战略定位主要生产销售冰箱、冰柜产品,未来两年之内,四川长虹无意改变其目前战略定位的计划。

  此外,为彻底解决四川长虹控股子公司为美菱电器提供委托冰箱加工服务产生的同业竞争问题。在美菱电器股份转让过户6个月内,四川长虹将持有的合肥长虹美菱制冷有限公司的90%股权按投入成本转让给美菱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