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借力之后的爆发 荣事达品牌打造“精洗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19  新浪科技

  洗衣机行业一向被人们视为波澜不惊的行业,荣事达似乎更是让人觉得没有悬念——据5月中旬的最新统计数据,在2007年第一季度的洗衣机销量排名中,荣事达继续以高达10%的份额稳居前三。

  不过波澜不惊也许只是表象。尽管2007年上半年洗衣机销量稳步上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有关人士还是表示,今年可能出现相对集中的洗衣机“品牌淘汰”局面,预计品牌淘汰率将达到40%-50%。在这样激烈的竞争格局中,荣事达又是靠什么成为洗衣机行业的常青树呢?而这背后,美的集团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

  资源融合,荣事达打造洗衣机行业领导品牌

  经过20多年的洗衣机市场精耕细作,荣事达已经在洗衣机领域有了深厚的积累,从幸福99、水旋风、水超人、水银行,到今天的三动力系列、离心洗系列,每一系列的产品都突出了技术的先进性。然而十几年来,荣事达股权曾几经易手,甚至还出现过亏损,市场份额下滑,品牌形象受损。因此2004年白电巨头美的集团收购荣事达股份之后,荣事达的未来就为业内人士所瞩目。

  美的集团在空调、

冰箱、小家电等白电领域都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拥有强大的企业实力,资源的共享成为了美的向荣事达输出新鲜血液的第一步:技术研发、荣事达品牌建设、渠道资源共享、人力资源共享、优秀管理经验的植入等等。

  美的集团联姻荣事达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扶持及发展荣事达的技术研发团队,目前研发队伍已经超过150人,如此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洗衣机行业非常少见。美的和荣事达 “互补型”的联姻就这样在资源的输入上开始,而将荣事达品牌塑造成洗衣机行业的领导品牌,也成为两家企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两年中,美的在荣事达品牌上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使荣事达洗衣机一举扭亏为盈,保持着市场三甲的行业地位,借助美的强大的资金实力,荣事达品牌能够更加专注于“精洗专家”的定位,荣事达品牌销售额开始以15%的年综合速度增长!

  借助美的规模化,荣事达成本领先

  目前,美的集团总投资额近10亿元的荣事达洗衣机工业园也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初具规模,到07年年底,将新增洗衣机年产能300万台。到2009年,美的荣事达洗衣机工业园将成为拥有11条新增生产线、产能超过550万台的特大型洗衣机制造基地。

  从全球范围来看,洗衣机制造产业向中国转移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目前全球洗衣机产品制造只有三分之一在中国,和空调的百分之八十相比,这个数字还会迅速增长。合肥周边涵盖了中国东中部最发达的7省1市,这个区域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城市,而这些城市是以青岛和顺德为代表的其他家电生产基地难以辐射到的。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方洪波表示:“合肥的区位优势和制造优势很明显,我们要把合资公司建成美的冰洗产业发展基地,建设成美的集团在顺德之外最大的制造基地!”

  届时,借助美的规模化生产所体现出的总成本领先优势,荣事达洗衣机又增加了一把冲击市场领导地位的杀手锏。

  打造“技术专家”,铸成“精洗”名牌

  在消费者印象中,荣事达是一个非常理性、具有科技感的品牌,也是以

性价比为主的理性消费者的首选品牌,因此荣事达决定将这种消费者心目中理性的“精洗技术专家”形象得到丰富和加强!

  在深入研究了洗衣机市场的需求之后,荣事达在2006年提出了对洗衣机技术的新的理解——“精洗”,也就是洗衣机要求有较高的洗净度和衣物保护度,并在此基础上具备节水、省电、健康、智能、低噪声、低故障率等特性。美的集团也根据荣事达品牌的“精洗”定位,再次加大了对荣事达洗衣机的市场投入和产品研发投入。

  在“精洗”的理念指导下,荣事达特别强调洗衣技术全面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技术、完善功能,并以此为标准考量产品的每一个细节。“离心洗”是荣事达的全新产品系列。这一新品除了具备普通波轮洗衣模式之外,还能提供特别的离心洗涤模式。由于“离心精洗”通过摔打实现洗净,同时离心洗涤是通过高速穿透水流达到洁净效果,这就减少了衣物与波轮、内桶间的摩擦,从而实现类似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效果。

  与美的共同研发的荣事达的“三动力”洗衣机的上市更是把荣事达品牌的“精洗”推向了一个高峰。“三动力”产品在洗衣机上设置了三个动力源,通过设定的相应的洗涤程序,满足不同衣物对不同洗涤力量和洗涤方式的要求。不但提高了洗净比,而且不伤衣,衣物不缠绕,真正做到“洁衣”、“护衣”的洗涤要求。据悉,它将是荣事达将来的主打技术,成为多款洗衣机的核心技术。由于它把“精洗”的理念推向了极致,这一技术也被命名为“动能精洗”技术。

  荣事达的“三动力”和“离心洗”洗衣机刚刚推出,就引起了业界和市场的良好反响。目前,全国各大卖场反馈销售全线飘红,不少地方还发生了断货现象,荣事达倡导的“精洗”理念也已经深入人心,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洗衣机产品的新的标准。

  可以预见的是,在借力美的集团之后,荣事达将全力爆发,迎接更高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