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两年降价45% 成消费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中国电子商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日前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近两年平板电视价格平均降幅45%,平板电视已成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电视的首选。但报告同时指出,售后维修问题日益严重,非人为因素出现故障的比率达到8.4%,阻碍了平板电视消费增长。

  预期购买平板电视比重迅速攀升。报告显示,2005-2007年在打算购买彩电产品的消费者家庭中,有购买平板电视产品想法的消费者家庭比重由53.4%增至82.5%,平板电视已成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电视的首选。2005年有购买传统CRT电视想法的消费者还占43.6%,而在2007年上半年这一指标已降至11.3%,下降32个百分点,传统CRT彩电已逐渐淡出城市消费者视线。

  售后维修问题日益严重,阻碍平板电视消费增长。在城市消费者家庭已购买的平板电视中,非人为因素出现故障的比率明显提升,现已达到8.4%,其中

液晶电视故障率10.1%,明显高于
等离子
电视的3.7%。

  近两年平板电视价格平均降幅45%。报告显示,32英寸

液晶电视2005年的平均售价为11300元,但其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的市场平均售价持续下滑到7700元及6000元。42-43英寸等离子2005年的平均价格为16700元,但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其价格分别降至12800元和10600元。

  报告称,价格竞争是贯穿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发展的主旋律。2005年开始,由于更多企业进入参与了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竞争,技术水平的提升大大的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尤其是上游面板量产能力的提高,各尺寸平板电视价格平均下降幅度接近45%,其中32、42、50英寸液晶电视平均价格下降幅度最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