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面主流液晶电视十大人性化设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3:23  太平洋电脑网
    什么是人性化设计呢?记得论坛上面有网友说过,真正的人性化设计不是产品的造型如何新颖夸张,功能如何丰富强大,而是产品上的每一处细节和每一个功能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用途,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最安全合理、有效便捷、舒服自然地完成各项操作。

  那么在市面众多的液晶电视中,究竟有哪些机型的细节设置和功能配备是值得赞赏和推崇的呢?下面请大家随笔者对这些具备优秀人性化设计理念的产品来一番品评吧。

市面主流液晶电视十大人性化设计点评

  第十位:配合防滑扣带固定底座

  最初在底座后面增加防滑固定扣带的设计是从日系品牌机型中开始流行的,由于日本是个地震频繁的国家,因此对家电产品的避震防范规定比较严格到位,而这一细节设计也随着部分机型的引进而被带入国内市场。虽然我国大部分地区并不处于地震频发的位置上,但是考虑到液晶电视本身机身较薄,重量较轻,如果家中有小孩打闹,或是老人行动不便需要攀扶的话,就有可能会碰撞或者推倒电视。假如电视在底座上有防滑扣带作固定,那么起码在遭到突然的外力撞击的时候不至于那么轻易翻倒。

市面主流液晶电视十大人性化设计点评

配合防滑扣带固定底座

  目前市面上在底座部分配有防滑固定扣带的液晶电视机型还是以日系中小尺寸机型为主,这类产品一般机身比较轻薄,容易移动,如果购机者家中摆放电视的位置经常有人走动经过,尤其是有老人或者小孩的话,无论处于人身还是财物安全的角度考虑,最好还是挑选一款有防滑固定设计的产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十位:配合防滑扣带固定底座
·第九位:设置总电源开关保证用电安全
·第八位:触摸式OSD按键操作直观
·第七位:增加搬运提手方便搬动
·第六位:合理的遥控器按键布局
·第五位:合理的接口位置排列
·第四位:HDMI增加音频输入
·第三位:频道切换时增加稳定音效功能
·第二位:遇到不支持分辨率时自动跳转到前一个正常显示状态
·第一位:直观便捷的屏幕菜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