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出手 37吋U系液晶电视台湾省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53  泡泡网
    2007年7月10日,传言已久的索尼首款37吋BRAVIA液晶电视终于在我国台湾省亮相,BRAVIA产品线上最大的一个尺寸空缺终于得以填补。

    早在今年年初,有关索尼向我国台湾省面板厂采购37吋液晶电视面板的消息传出后,我们就进行了预测,结论是37吋BRAVIA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面市,可能隶属于U系列或者T系列,今天,预言变成了现实。

索尼出手37吋U系液晶电视台湾省首发

 2007年7月10日,索尼全球第一款37吋BRAVIA在台湾省亮相

    2007年7月10日,索尼在我国台湾省举行发布会,推出从20吋到46吋近10款BRAVIA液晶电视新品,37吋机种BRAVIA KDL-37U3100也首次亮相。伴随众多新品的推出,索尼在台湾省的液晶电视产品线也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X、V、S共3个系列细分成X、V、D、U、G共5大系列,而除了37吋之外,20吋和26吋BRAVIA液晶电视也是首次出现在台湾省市场。

    之所以选择在台湾省推出第一款37吋BRAVIA液晶电视,除了索尼BRAVIA在台湾省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销售额甚至占到20%的绝对领先优势外,台湾省人口密度大、居室空间小,37吋潜在市场大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索尼出手37吋U系液晶电视台湾省首发

 全新外观的U3100系列闪亮登场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KDL-37U3100的面板来自友达光电(AUO),而制造则由纬创资通(Wistron)负责,在台湾省首发,多少也表现出索尼对合作伙伴的认可与支持。

    KDL-37U3100的外观已经不同于我们所熟悉的U系列,“笑容可掬”被类似于V系列的“飘浮”外观所取代——但这种类似也仅仅是外观而已。规格方面,它的标准分辨率为1366×768,采用标准色域的CCFL背光,支持8bit灰阶,可视角度178°,集成1组HDMI、2组色差分量和1组D-Sub接口。至于其他特殊功能,根据索尼繁体中文网站的介绍,只有“高画质影响处理芯片”和“第四台信号降噪”功能而已,单高频头的设计也不支持画中画功能。

索尼出手37吋U系液晶电视台湾省首发

 KDL-37U3100采用了友达光电的AMVA广视角面板

    相比之下,KDL-37U3100所采用的友达面板看点似乎更多一些。根据友达光电官方网站的资料,KDL-37U3100所采用的基本上确定是T370XW02这款面板,它采用了友达独立开发的AMVA技术,不仅视角从P-MVA的176°/176°扩展到178°/178°,更重要的是明显改善了在大视角条件下的色彩偏差问题,从而让大屏幕液晶电视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此外,虽然其他指标几乎完全相同,AMVA技术还是帮助T370XW02将灯管数量从T370XW01的20根减少到了16根,相应的其能耗也从142W降低到了127W——对于大尺寸平板电视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以新台币49900元(约合人民币11500元)在台湾省首发后,索尼还计划将KDL-37U3100推向香港和澳大利亚等市场,至于会不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消息。但是从近期索尼的市场动作来看,32吋BRAVIA价格大幅下调,而40吋主流机种的价格相对稳定,一定程度上为37吋的导入留出了市场空间。再加上以液晶为主的平板电视取代CRT电视的势头不断加速,对于很多希望淘汰CRT、步入“平板时代”的普通消费者来说,尺寸不小、价格不高的37吋液晶电视很可能成为第一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