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市场硝烟又起 液晶挑战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26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巧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的液晶电视价格全面下调,81cm液晶跌破2000元、合资94cm液晶跌破4000元、合资119cm液晶跌破10000元。天津地区液晶电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最高的一款降幅达到42%。

  联想到上个月海信电器生产出了国内首批81cm小尺寸等离子电视,LG也向世人宣布将在中国批量生产小尺寸等离子电视屏,让人不自觉地闻到了平板电视大战再次升级的火药味。

  2003年,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在我国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那时的液晶以小尺寸为主,等离子电视相对于液晶电视有大尺寸的优势以及价格的优势。2005年以后,液晶电视的发展进入成熟期,每年都有大量的资金用于扩产液晶面板,短短两年间,第六代、第七代、第八代液晶电视纷纷面市,不断将产品线向101cm以上大屏幕拓展,弥补了其小屏幕的缺陷,同时液晶电视在市场上发起了一次次的价格战术,等离子原先领先的价格优势在液晶的围攻下消失殆尽。再加上等离子电视进入市场时就是以101cm至165cm的大尺寸出现,其市场定位主要在高端消费者,而液晶则是从小尺寸做起,消费者比较普及。所以,液晶电视不仅反超等离子,而且远远地把等离子甩在了身后,数据显示,2006年国内平板电视销量477万台,其中液晶387万台,大大高于等离子的8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