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总裁夏培罗:短期可互联的产品都将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3: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CEA总裁夏培罗:短期可互联的产品都将高速增长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正在观看新浪网内容

CEA总裁夏培罗:短期可互联的产品都将高速增长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消息,7月6日—9日2007中国(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展(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月6日上午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是其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先生,下面我们进入我们的访谈环节。

  首先第一个想请问一下夏培罗先生,因为今年SINOCES的主题是“互联无边界”,通过展会来展现消费电子的互联互通,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盖瑞•夏培罗:这个确实是代表了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给每一个人都可以接触到互联网,让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在中国,我们也知道,互联网网民已经有一亿多的人口了,以前是通过局域网线、固定网线、电话网线上网,未来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来上网,这是未来的一种方式。产品上来看,有各方面的产品,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

  主持人:我们一直谈消费电子产品,现在这个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对这个产品有一个具体的界定,您这边是怎么认为的?就是怎么界定这个消费电子产品的概念?

  盖瑞•夏培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首先任何人通过现代网络来看到我们播放的节目,这就是通过消费电子产品来进行的,消费电子产品就是让我们的消费者通过这样的产品取得相应的信息,无论跟教育相关的还是跟娱乐相关的,都是可以的。

  主持人:就是我能获取信息的产品,都可以称为消费电子产品?

  盖瑞•夏培罗:通过它获取信息也好、娱乐也好,都是消费品。

  主持人:只要是消费者消费信息的,都可以称为消费电子产品?

  盖瑞•夏培罗:包括信息、教育、娱乐,各种各样的信息。这样的消费电子是不断发展的,它创造很多新的机会出来,比如说也让中国的产业,制造业开发出各种新的产品。包括也像新浪网这种服务模式,也可以通过它来吸引更多的观众,来通过网络了解各方面的信息,本身也创造很多的机会。这里有一个解释说,从美国的角度,定义消费电子产品,一般不包括家用洗衣机这样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白色家电。

  主持人:如果在这样一个产品定义下,您给建议一下,什么样的厂家更适合来参展?我觉得这个囊括的很多了,提供信息或者怎么样,这样的话很多现在高科技的产业或者企业都可以参加这个展会。

  盖瑞•夏培罗:其实从整体上来看,消费电子行业它本身就是一个整合型的行业,通过它能把产品服务、把宽带网、把内容通过广播通过各种渠道方式,通过卫星、通过无线的方式,甚至现在在美国通过电力差和电线来输送宽带,更方便,把它整合在一起。我们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和美国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也都看到了这种趋势,对创造这样的发展方式就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机会,促成了一个核心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通过它来提供娱乐、教育、各种各样的信息给全球的人们服务,是一个很大的概念范畴。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现在我看参展企业,包括像海尔、海信,它们很多提出了数字家庭,刚才夏培罗先生也提到,白电按定义来说不包括消费电子概念里面。如果说白电和各式各样的,比如说和手机、网络互通起来,进入到数字家庭的网络终端来,它可不可以成为一种消费电子类产品呢?可不可以这样定义呢?

  盖瑞•夏培罗:是的。我们这个范围像一个大伞一样,只要你的功能方面符合消费者,都可以称为电子产品。

  主持人:概念非常广阔。那我想请夏培罗先生预测一下未来几年的发展热点,就是哪一个产品会成为未来的发展热点?

  盖瑞•夏培罗:在短期内,任何跟互联网能够沟通的,能联络的家用设备电子产品,增长的很快,包括通过无线、宽带,这样的产品都会增长很快。在更远的未来,我觉得是一种集成的综合技术产品很有前途,包括把生物参数加入进去,自动感知的技术,能够通过互联网把产品和产品之间互通,包括未来采用新的MP6的技术。未来还包括更加智能的产品,比如说像电子机器人,更多的利用光子技术。随着我们在存储器方面的进步发展,有更强的存储器的出现,对未来有更大的机会的出现,随着容量不断的增大,携带方便等等都会有增长。

  主持人:就是综合起来的,智能、移动存储。

  盖瑞•夏培罗:未来的一个景象,在未来的家庭里,是有多个屏幕可以接收信息,刚才说的各种方面的信息,你家里有一个大的平面电视,平板的显示器,可以得到各种信息。同时你通过你的手机,通过其它的电子设备,包括个人的计算机,有相对比较小的屏幕,但是也都是可以得到不同的信息,就是你是一个综合的环节,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题目得到你所要的信息。内容可能存在一个什么地方,或者在网上一个什么地方,可以通过大屏幕也好,小屏幕得到交流。

  主持人:这个概念是不是有点类似于中国很多企业提出来的数字家庭呢?

  盖瑞•夏培罗:海尔、海信在追求数字家庭,这种定义是让电子产品能够互相联络,沟通起来,通过互联网联络起来,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其实看到海尔、海信要开发节省能源的产品,我也知道。其实在节省能源方面,包括我们消费电子协会是很鼓励发展的,今天来也有美国的官员,他们是专门负责能源节省的采购,他们也负责全美各政府在采购方面符合能源标准的,今天我们看到他本人就到这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夏培罗先生,因为我们一直和SINOCES合作,今后会不会考虑还会展开哪方面的合作?

  盖瑞•夏培罗: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展会,首先它是发展速度非常快的。今天早晨我们一块走过来穿过展台,我们看到展览气氛非常活跃,人气很多,展示了一种高速增长的力量,很有生机,有很多的新的产品技术、产品的展示都非常的多。所以在未来我们非常关注的这样的中国消费电子展,一定让它成长为亚洲最重要的消费电子展。

  主持人:谢谢,谢谢您做客新浪访谈室。我们会参加明年的CES的报道,希望到时候能够采访您。

  盖瑞•夏培罗:欢迎你们到拉斯维加斯去参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