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和联手家电卖场掀起节能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0:3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朱艳燕北京报道】广东万和集团近日联手国美、苏宁、大中等几大家电卖场巨头,开展了全国性的“节能补贴”来普及冷凝式节能燃气热水器,以此响应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新国标。

  记者了解到,凡到国美、苏宁、大中等卖场购买达一级能效标准的万和冷凝式热水器A9的消费者,均可以按区域与型号的不同而获得每台600-800元的节能奖励。继空调、冰箱、洗衣机之后,一场席卷各大家电卖场的燃气热水器节能风暴开始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能效新国标”从酝酿、起草、审订,历时一年多时间,今年1月份获批准颁布,该标准把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分为3级,其中1级能效最高,热效率值不低于96%;2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8%;3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4%,入市门槛比国家标准GB6932-2001《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规定提高了4个百分点。

  万和营销总监宫培谦表示,燃气热水器强制性国家能效标准的颁布与实施,是适应国家倡导“建设

节约型社会”,提高
能源
利用率、降低能耗比的需要,特别是将能效进行等级划分,可见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企业生产高能效产品的鼓励和支持,此次万和联手各大卖场以600-800元大幅度“节能补贴”的形式,共同推广达一级能效水平的冷凝式节能燃气热水器,就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节约能源的政策导向,拥护并坚决执行“能效新国标”。万和首批生产的A9冷凝热水器近2万台现已在各大卖场上柜,预计用于推广的“节能补贴”将达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美、苏宁、大中等各家电卖场正积极配合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部门的抽检,对不达标的燃气热水器予以清退。(6I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