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心省力 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42  IT168.com

    要得效果,需采取各种有效声学处理

省心省力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吸音墙壁

省心省力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木地板

  随着人们居住环境的改善,独立设置家庭听音室已由梦想变成现实。只有正确设计和处理家庭影院视听室的内部结构和建筑表面,采取各种有效声学处理措施才能获得满意的听音效果。于是网友斌斌专门为影院开辟了一个空间,这是一个标准的长方形房间,我们都知道,要求得到较理想的效果,空间仍以长方形房间为宜,长度大约是宽度的1.5倍。但是因为位置空间的问题,斌斌把器材放在了长边。在实际情况中,除非情况特殊,否则把器材摆在较宽的一边会增加调整难度,由于侧边的反射音到达人耳时间较短(当然不能太短,否则高音能量容易过强),所以发声主体的定位与细节容易分辨;如果两侧距离太远,反射音的时间太慢,声音就会朦胧不清。这对于斌斌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硬伤。

省心省力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电视柜组装

  另外,由于混合式的空间限制较多,比较容易做到的像是铺厚地毯,利用家具摆设增加反射面,或者挂上壁毯等,都是调音的方式。客厅中有大片玻璃窗或门,如果喇叭背墙刚好是落地窗,由于共震关系,会吸收很多低频。对喇叭够大,低音太多的人这反有正面作用,要是空间属于半开放式,更不容易产生严重低频驻波。而且铝合金、钢玻璃窗前要用大面积的较厚质窗帘布来改善,如果墙的宽度为3米,即6米,让其自然皱折才能消除反射,但值得一提的是,铝合金、塑钢玻璃窗一定要安装牢固,不能有左右晃动的撞击声,否则声音大或低音深沉时会引出不协调的噪声。还有,隔声的处理不能忘了天花板,天花一般是用龙骨来固定石膏板和矿棉板。值得一提的是,市售的石膏板厚度分0.9cm和1.2cm两种,制作天花板应选择较厚的一种。至于矿棉天花板,原来多是用于公共场所的建材,由于其表面的孔洞能令吸声和反射达到较好的平衡,加上价廉物美,是听音室装修理想的选择。

省心省力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电视摆放

省心省力同品牌器材组建全套JAMO影院(2)

音响摆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套丹麦JAMO影院器材
·需采取各种有效声学处理
·松下TH-42PX70SK等离子
·JAMO E-7系列音箱
·和音箱配套的JAMO功放音源
·方案总结:适合白领人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