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雏军拿什么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2  北京商报

  在铁窗内苦苦等待命运判决书的顾雏军昨日却等到了一纸新账单。

  目前仍由顾雏军担任公司法人和董事长的西安科龙电器有限公司上周被刚刚更名为“海信科龙”的原科龙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提起诉讼,追偿长期拖欠未还的8900多万元预付货款。

  科龙诉苦,从2004年2月开始,容声为支持西安科龙的生产,先后多次以提供资金、预付货款等形式将9000多万元资金供其使用,但西安科龙一直还欠有大量预付货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次的确是西安科龙的不对。据科龙透露,双方曾于去年12月22日达成还款协议,约定西安科龙的最后还款日是今年5月31日。但西安科龙没有执行这一还款协议,到今年5月份为止还欠着8918多万元,容声是不得已才提起诉讼的。

  其实,老板多项财产被查封,正在等着宣判,欠着这么多钱怎么还啊?也难怪西安科龙拖着这么多年都不还了。

  海信科龙持有容声

冰箱100%的股份,持有西安科龙60%的股份,也就是说,容声和西安科龙本是同根生,但由于债务问题,闹上了法庭。

  不知道海信科龙是不是之前卖地扭亏卖出了经验,该公司这次非常聪明,知道西安科龙目前不具备短期还款能力,而为最大程度地保证债权的回收,采取诉讼方式,并进行了财产保全。

  而广东佛山中级人民法院似乎也非常配合海信科龙,佛山中院已于6月13日裁定冻结西安科龙的银行存款89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相应价值的财产。

  7月26日法庭将开庭审理此案,不知道在狱中的顾雏军得知此诉讼有何感想。而顾雏军深知,要还的远不止这89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