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长虹军工概念有多少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5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军工概念”是业内人士描摹四川长虹此次修订非公开发行方案时使用的一个词汇。这主要是因为大股东长虹集团将以评估价值3.33亿元的四川长虹电源公司100%股权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数量30.59%,这给予了以电视等家电为主营的四川长虹发展以更多想象空间。

  作为国家指定的航空用锌银、镉镍蓄电池和通讯器材用镉镍、氢镍蓄电池定点生产厂,长虹电源应该是个好东西。“电源公司的电源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6000万VAh,年产值可达6.5亿元左右”,四川长虹表示,由于电源公司在军用、民用电源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公司通过收购电源公司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军工产业,并提高公司在二次电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四川长虹涉足军工产业可以说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充满豪迈,但一路走来也许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别的不说,其达6.5亿元左右的年产值究竟有多少能变成净利润还是一个未知数。根据公告中近两年的数据,电源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净利润只有406万元,截至2007年3月31日净利润为267万元。

  同时,四川长虹究竟能有多少精力投入到长虹电源?长虹募资重中之重是现金投入19.04亿元收购Sterope Investments B.V.公司75%的股权项目,由此提高公司包括PDP在内的

平板电视业务在全球的
竞争力
,这颇需殚精竭虑。而与微软签署Media Galaxy项目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在数字媒体方面的战略合作也需花费心思。

  股东注入优质资产是件大好事,怎样让优质资产在上市公司中更好发挥资源配置效应?想必是四川长虹下一步着重谋划的一步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