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思买称首店已盈利 一年内在上海再开两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一年内在上海再开两店

  王如晨

  “与五星电器‘结婚’一年了,我们的‘婚姻’非常成功。”昨天,百思买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lett在上海说。

  “我们当然不会放弃开店。”百思买新任亚洲区总裁杨得铭则表示,未来12~18个月,将在中国增开2~3家百思买自有品牌门店,其中一年内,可能两家落在上海。而五星电器则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其中包括云南和陕西。

  中国首店已盈利?

  Robert Willett这个“洋女婿”对中国市场依然保持了谨慎。他表示,百思买正“小心翼翼”地研究中国市场与中国顾客,在把事情做对之后,将会快速地进行拓展。

  但它已经“小心翼翼”地研究了四年之久。2003年它便在上海成立了全球采购中心,截至目前它只是在上海开出了一家门店。

  Robert对《第一财经日报》坦陈,百思买中国在速度与规模上确实比不上对手。但杨得铭强调,公司来中国“不是参加开店比赛”的,百思买会继续坚持以往的谨慎策略。

  这一表态与百思买在北美的快速扩张形成了巨大反差,该公司今年将在美国新增100多家门店。

  过去一年,百思买一直在完善基础建设,包括物流、采购、客户关系以及与五星电器的磨合。“如果不算这些基础建设带来的成本,事实上,我们的徐家汇门店已经盈利。”杨得铭说,即便如此,该店营收数字也已经进入百思买全球所有门店业绩的前50强。其中,来自手机、平板电视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创造了较高的业绩。

  对手不屑?

  来自竞争对手的数据则与百思买官方所说业绩有明显出入。之前,上海一家竞争对手的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过去两个“黄金周”,其旗舰店单店营收数字至少是百思买首店的20倍。

  苏宁电器、国美在不同场合表达出对这个外来者“慢悠悠”发展的不屑。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一度表示,未来3~5年都不会在乎百思买。

  “出嫁”的五星电器自然帮它的“洋女婿”说话。百思买亚洲区副总裁、五星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汪建国则用带些警告的口吻说,从竞争角度讲,中国家电行业不能小看百思买,不要认为速度不快,就没有威胁。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它的思维方式与中国企业并不一样,立足长远而不是急功近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