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电器:停牌因股价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深交所昨天的一道特别停牌令,将2007年中国A股的“家电狂牛”———美的电器的狂奔步伐硬生生地刹住。有市场传闻称,美的电器是因为违反了深交所的信息披露程序,而被交易所特别停牌的。而美的电器董秘向春江对此表示否认,他表示,停牌的真正原因还是源自美的股价最近的异常波动。

  突遭特别停牌

  前天上午,美的电器(000527)被深交所特别停牌。对此,美的发布公告表示,美的电器股票交易价格已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股票交易出现异动,公司正对问题进行关注和核实。公司股票定于6月19日起停牌,待完成上述核实工作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后复牌。

  随后有市场传闻称,美的电器停牌是因为违反了深交所的信息披露程序。传闻称,国家发改委国外资金利用司5月23日在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美的电器决定在泰国曼谷投资建设空调组装厂,项目总投资950万美元,该项目已获广东省发改委核准。但美的至今未通过任何公开渠道披露相关消息。

  但是,传闻所称的停牌原因却遭到美的电器董秘向春江的否认。向春江昨天表示,美的电器原来确有投资泰国的计划,但经过谈判美的最终放弃了该计划,而广东省发改委仍按程序进行了审批。向春江表示,停牌的真正原因还是源自美的股价最近的异常波动。

  半年飙涨7倍

  实际上,美的股价异动自5月以来便已成为A股的关注焦点,今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算起,股价复权后已大涨至86.4元。从6月5日市场反弹至今,美的电器在10个交易日里大涨83%。

  外资QFII对美的也一致看好。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在美的电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5家QFII,包括摩根斯坦利、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高盛、富国银行等,共持7336.07万股,占美的电器流通股本的16.08%。6月15日,美的又公告称,其向美国高盛定向增发的申请已获商务部批准,高盛将成为持股超过10%的美的第二大股东。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认为,今年美的中央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业务发展均具有高成长性,使美的在未来5年内都具有较好预期。“虽然美的电器有良好业绩和高盛注资支撑,但半年内股价大涨7倍多仍然不正常。”一位证券界人士前日表示,“美的电器在A股实际是一只难得的好股票,公司自上市至今,从A股总融资10.97亿元,但其对股东累积13次分红派现总额却已达12.43亿元,说明大股东很注重对投资者的回报。”

  又讯 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公告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展情况的补充。公告称,2007年6月15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国家商务部批复原则同意公司向美国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GS Capital Partners Aurum Holdings定向增发75595183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

  同时,根据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如公司200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实施前完成转增,则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发行数量将由75595183股调整为151190366股,发行价格将由每股9.48元调整为4.74元。2007年6月8日,公司完成实施200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综上,国家商务部批复内容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调整方案出现了不一致。公司目前正就该事宜与国家商务部沟通中,但尚未获得国家商务部的明确答复。

  同时公司又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经公司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关注和核实,除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展情况的补充公告》及《关于2006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