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集团认购31%股权 募资投向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消息,今日四川长虹发布决议公告,称长虹集团将以价值3.33亿元的长虹电源公司100%股权资产认购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30.59%股权;战略投资者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也以6.27元/股认购150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剩余股份由其它机构投资者认购。公告同时明确募集资金投向五个项目。

  长虹公告称对有关原方案中募集资金用途进行了修正补充。其中公司拟用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世纪双虹持有的Sterope公司75%的股权,最终交易价格约为19.04亿元;与微软合作家庭数字媒体中心(Media Galaxy)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收购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项目,拟投入3.33亿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对价收购,不足部分长虹集团以现金补足;PDP保护屏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张PDP保护屏;补充流动资金1.63亿元。募资投资金额合计为28亿元。

  4月24日,四川长虹曾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6.27元的价格发行4亿股,筹集约25亿元用于收购四川双虹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所持有的Sterope公司75%的股权。今日长虹公告中称上述交易完成后,其将实际持有Sterope公司75%的股权,从而达到实际控制Sterope公司全资子公司Orion PDP公司的目的,并掌握Orion PDP公司在PDP领域的专利技术;公司拥有电源公司100%股权后,将可以进入高附加值电池生产制造领域,获得二次电源产业。

  长虹电源公司是长虹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早研制、生产碱性蓄电池的军工企业之一。(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