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近亿元入股四川长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微软公司入股四川长虹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昨日,四川长虹(600839.SH)发布公告称,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长虹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股份,总金额为9405万元,认购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流通。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四川长虹(600839.SH)在停盘一小时之后开盘立即巨量涨停。报收10.92元。

  微软所占比例不到1%

  据悉,4月24日,四川长虹曾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0万股股份,收购四川世纪双虹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持有的Sterope Investment B.V.公司75%股权,达到间接控制Orion PDP公司(欧丽安等离子显示器株式会社(韩国))的目的。按照四川长虹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的上限计算,此次微软入股所占比例为3.75%,在定向增发完成后四川长虹的总股本中占的比例不足1%。国海证券一位陈姓分析师表示,单纯从股权比重来看,微软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不高,因此不排除微软将来继续增资的可能。

  数字媒体领域长期合作

  公告还显示,6月15日,美国微软公司还与四川长虹签署了《四川长虹公司和微软公司有关Media Galaxy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数字媒体重点是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首期从事Media Galaxy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家用电视、电脑和因特网互联的数字娱乐产品。这一项目将作为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关于这一项目的具体投资金额、双方的投资比例等情况四川长虹尚未披露。据了解,2004年6月,长虹就与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筹建家电IT技术联合实验室。

  从今年开始,微软逐渐把手“伸”到了中国本土的硬件制造厂商,此次与四川长虹的合作更是深入到数字媒体领域。对于是否会在中国选择更多的本土厂商合作,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但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微软入股四川长虹的消息使得四川长虹昨日上午就封涨停并最终仍以涨停报收10.92元。当天成交额高达19亿元,换手率达14.89%。上述陈姓分析师表示,在目前大盘看好的情况下,股民可以适当参与该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